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对话2010]国家加大投入 稳粮增收惠民生

CCTV.com  2010年01月24日 19: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河北省三河市种粮大户贺维亮,2009年承包的100亩地打了10万多斤粮食,新的一年,扩大了承包面积的老贺最关心的问题是粮价。

    对于生产农机的江苏锋陵集团来说,2009年企业因为国家的农机购置补贴政策,销售额比2008年增长了一倍。扩大的产能,使他们招收了更多的农民工。

    2010年,我国的粮食产量有什么目标,怎样来实现?农民的收入将保持多大的增长幅度?农业农村经济如何进一步发展?带着这些问题,记者专访了农业部部长韩长赋。韩长赋说,2010年,为了确保粮食产量一万亿斤以上,国家将加大投入,继续实行强农惠农的四项补贴政策,同时稳定粮食价格,提高农民的种粮预期。韩长赋表示,目前农民外出打工已经成为增加农民收入的主要渠道,2010年,国家将继续加大支持力度,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

    展望2010,为了实现粮食生产目标,我国将确保粮食播种面积16亿亩以上,高产创建覆盖全国所有农业县。展望2010,我国将大力发展乡镇企业、农产品加工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改善农民工进城就业和返乡创业环境,促进农村劳动力有序转移。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