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海地大地震]中国医疗救护队及维和警察启程

CCTV.com  2010年01月24日 18: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加勒比岛国海地发生7.3级地震

  

    

  

  

  

  

    1月24日,中国医疗防疫救护队队员向送行的人挥手道别。新华社记者 陈建力 摄

  

  

  

  

    当日,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医护人员和管理人员组成的中国医疗防疫救护队,乘坐军运包机飞离北京,前往海地执行人道主义救援任务。搭乘包机前往海地的还有赴海地增援的四名中国维和警察。新华社记者 陈建力 摄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中国医疗防疫救护队一行80人和4名赴海地维和警察下午抵达首都机场,已经通过安检,启程前往海地。

    另据新华网报道: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医护人员和管理人员组成的中国医疗防疫救护队,24日18时乘坐军运包机飞离北京,前往海地执行人道主义救援任务。

    这支由40人组成的医疗防疫救护队,是中国政府根据联合国人道主义援助协调办公室的要求,从解放军总部机关、南京军区总医院、军事医学科学院、解放军第二军医大学和第302医院等单位抽选组成,其中绝大部分是中青年技术骨干,90%掌握一门外语,70%参加过国际维和任务,并有参加四川汶川特大地震救援的经验。医疗防疫救护队携带了手术、急救、诊疗、检查、消毒和生活保障等装备和必要药品。他们到达灾区后,将开展现场应急医学救援、医疗巡诊、卫生防疫等工作,并视情协助当地医疗机构开展医疗救治、恢复医疗机构功能。

    出发仪式上,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主任钱利华表示,继第一时间向海地派遣国际救援队并及时提供紧急人道主义物资援助后,中国政府再次向海地派遣由军队人员组成的医疗防疫救护队,用实际行动向海地人民施以援助之手,体现了中国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对国际社会的安宁所承担的责任和义务,体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以人为本、救死扶伤的崇高国际人道主义精神。相信中国医疗防疫救护队一定会以良好的职业素养和敬业精神完成医疗救援任务,帮助海地人民克服灾后病疫的威胁,尽早重建家园。

    医疗防疫救护队于23日举行了誓师大会。医疗防疫救护队队长王与荣代表全体队员表示,他们将坚决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重托,大力发扬国际人道主义精神,尽最大努力为海地受灾人民提供帮助。

    搭载中国医疗防疫救护队的东航空客340军运包机,预计将于北京时间26日抵达海地太子港。随机运送的还有中国政府向海地援助的20吨药品及医疗物资。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