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媒体·人物] 足坛反赌扫黑 四位重量级人物或涉案

CCTV.com  2010年01月24日 13: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原中国国家体育总局足球管理中心主任南勇、副主任杨一民、原裁判委员会主任张健强、前国字号主帅贾秀全,一一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商业贿赂操纵足球比赛和赌球案件。这一消息犹如一枚重磅炸弹投进中国足坛,在整个足球圈引起巨大震动,大家对这四位重量级人物的经历、背景颇为关注,下面我们来逐一了解一下。

  1、媒体?人物: 足坛反赌扫黑 涉案重量级人物——南勇

  先来看看原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原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

  《人民日报》 南勇曾说:不反赌就是灭顶之灾

  在2009年11月11日,正随国家队出征亚洲杯预选赛的时任足管中心主任南勇向记者表明了他对反赌的坚决态度。他说“如果说足球是一个肌体的话,赌球就是这个肌体上的一个大毒瘤。赌球这个问题不解决做任何事都没有用,再任由它发展下去,中国足球就面临着灭顶之灾。”而早在09年1月他刚当上足管中心主任时,提出的第一项工作就是要严打假球、赌球、黑哨。

  2、媒体?人物: 足坛反赌扫黑 涉案重量级人物——杨一民

  作为原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的杨一民则身兼数职。

  中国新闻社 “博导”兼中超公司的董事长

  和其他几位副主席不同,杨一民本人是门将出身,有着专业足球运动员的背景。同时作为北京体育大学的博士生导师,他又和中国足球圈里的很多人有着师生之谊。此外,他还是中超公司的董事长。他最后一次公开亮相是在本月初的昆明峰会上,当时有人问杨一民涉假球队的处理方案,他摆手说“这就是个总结会议,跟其他事情无关。”在此之前,杨一民也始终没有对足坛的扫赌进行过表态。

  3、媒体?人物: 足坛反赌扫黑 涉案重量级人物——张建强

  再来看,另外一位中国足协的重要人物张健强。

  《北京青年报》 他被带走 让人意外

  目前担任中国足协女子部主任的张健强,已经10年不负责裁判工作,这次他卷入到反赌风暴中让人倍感意外。或许说明两个问题:一是牵扯到了经济问题,二是利用曾经主管过裁判事务,从中获利。

  4、媒体?人物: 足坛反赌扫黑 涉案重量级人物——贾秀全

  新华社 执教并不成功

  而曾为国字号教练的贾秀全对于很多中国球迷来说,并不陌生。他曾是中国国家队的队长,球员时代可谓是声名显赫,并得到亚洲最佳中卫的称号。教练阶段,他从2001年开始就成为国产教练中执教国字号青少年队伍的主要人物。虽然贾秀全是中国教练少壮派的代表,但他在俱乐部的执教并不成功。在陕西国力期间出现的“隋波事件”,是中国足坛第一个被公开化的“疑似假球”。在申花队执教时,贾秀全也没能取得理想的战绩。球迷细数他执教三宗罪:“打法单一,只会长传”、“球队没有技术含量”、“临场指挥能力欠缺”。

  这四位重量级人物被警方带走协查,到底真相如何,相信公安机关会给公众一个明确的证实。

  5.北京晚报 中国足坛有多少问号可以拉直

  这四人被带走协查,犹如一发重磅炸弹投进了中国足坛,它所产生的威力,不仅震得足球圈内地动山摇,而且引发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人们曾担心:这次打假反赌风暴能持续多久?能深入到什么地步?它会不会还像以前那样只拍苍蝇、不打老虎?南勇被查之事基本解除了这一疑虑,并让我们相信了常听到的一句话:凡是属于中国足坛毒瘤之列的黑恶现象,不管涉及什么人,公安部门都将一查到底,决不姑息!中国足坛也绝没什么揭不开的黑幕。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