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黄渤海冰情监测已完成三分之一

CCTV.com  2010年01月24日 12: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30分]>>

  

    

    央视网消息:从昨天早上8点开始,海军海冰721破冰船从河北秦皇岛出发前往黄渤海海域勘察冰情,沿途设有28个采样作业点。初步调查显示,目前河北沿海外海海域60%的区域结冰,浮冰平均厚度5-10厘米,成带状分布。

  

  

  

  

海冰-721破冰船。新华军事记者 郑文浩 摄

    海军冰情调查队搭乘“海冰721号”破冰船从秦皇岛港启航,赴渤海、黄海北部海域,展开冰情调查和海上突发性抢险救援行动。

    “海冰721号”破冰船除实施防冻破冰、抢险救灾,还将进行海冰生消规律和理化性质研究。这次冰情调查预计七天,总航程900多海里。

    在天津港,由于海面上流冰较厚,加上六七级的海风,进出港船只受到一定影响。

    流冰造成十多条船舶“走锚”,为确保船舶正常进出,天津港和海事部门每天出动24艘次破冰船不间断破冰保障航道安全。

    连日来,锦州港锚地冰带厚度在30到50厘米之间,向海延伸达30海里以上,锦州海事局采取大船带小船的方式保障进出港船只航行安全。

  

  

  

  

破冰船所在某码头浮冰状况。新华军事记者 郑文浩 摄

  

  

  

  

  

提取冰样。新华军事记者 郑文浩 摄

  

  

  

  

昌黎附近海域遇见大面积浮冰。新华军事记者 郑文浩 摄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