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内最大油轮“新埔洋”号今天首航

CCTV.com  2010年01月24日 10: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整点新闻]>>

  

  央视网消息:由中国自主研发、自主设计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最大型原油船“新浦洋”号今天上午9点将从广州首航。

  22日,由中国自主研发、自主设计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最大型原油船“新埔洋”号在广州南沙港交付东家中国海运集团。这标志着华南地区不能建造10万吨以上大型船舶的历史已经结束。

  “新埔洋”号由广州中船龙穴造船有限公司、中国船舶及海洋工程设计研究院研发设计。全船长333米、宽60米,上层建筑高6层,甲板面积有4个足球场大,并设有直升机升降平台。“新埔洋”号可装载闪点低于60℃的原油30.8万吨,服务航速可达15.7节,相当于每小时30公里,续航力约2万海里。新华社记者 陈晔华 摄

“新埔洋”号油轮停泊在广州南沙港(1月22日摄)。新华社记者 陈晔华 摄

1/2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