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要闻快报

CCTV.com  2010年01月24日 09: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1.中国“海上巨无霸”原油船今天首航

  中国自主研制、设计、建造的最大型原油船“新浦洋”号在广州正式交船,预计24号首航驶往中东地区。“新埔洋”号总长度333米,宽60米,总面积接近4个足球场,可以运载30点8万吨原油,可以连续航行约37000公里,人称“海上巨无霸”。

  2.中国护航编队驱离疑似海盗快艇

  当地时间1月22日,中海军第四批护航编队在亚丁湾先后接到两艘中国商船求救信号。

  三艘军舰快速赶到事发海域,成功驱离了由四名持枪人员驾乘的疑似海盗快艇。

  3.北京铁路春运首发学生专列

  北京铁路局首趟学生专列——北京西到乌鲁木齐的L905次23号发车,1500多名学生返乡过年,专列经停站点只下车,不办理上客业务。中国各地铁路部门也分别采取设置校园售票点或把流动售票车开进校园的方式,确保学生顺利买到车票。

  4.操作失误票价0.2折 东航承诺机票仍有效

  因为工作人员操作失误,东航在春运期间的热门航线头等舱票价只卖20元一张,而且多个航线还出现了0.2折的惊人价格。东航23号承诺,已经售出的300张20元特价机票均有效,已买到机票的旅客可以正常登机。

  5.发布严重违法广告涉及药品将一律暂停销售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要求各地药监部门,从严处理发布严重违法广告的企业,对涉及的药品、医疗器械一律暂停销售,对情节严重的违法广告一律撤销广告批准文号。

  6.京珠高速公路正式更名为“京港澳高速公路”

  为规范公路命名和编号,作为试点的韶关--广州段“京珠高速公路”近日正式更名为“京港澳高速公路”。2007年,中国交通部制定了《国家高速公路网路线命名和编号规则》,韶关--广州段作为试点,率先进行编号调整,取得经验后将逐步在全省推广。

  7.黄河壶口十里龙槽全面封冻

  受强冷空气影响,黄河壶口瀑布近日迎来冬日流凌,大量来自黄河上游的冰块顺流而下,将黄河壶口十里龙槽完全冰封,形成了一道连接山西与陕西的冰桥,跨度达10公里,局部地方还形成了冰丘,再现 “大河上下顿失滔滔”的壮观奇景。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