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广州]亚运门票预计2月底开售

CCTV.com  2010年01月24日 07: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朝闻天下]>>

    

    

    央视网消息:广州市副市长、广州亚组委常务副秘书长许瑞生23日在此间透露,第一阶段的亚运会门票销售估计在2月底正式展开,而“教育门票”的比例和谁来“埋单”都尚未确定。

    根据去年11月底广州亚组委公布的门票销售时段,第一阶段的亚运门票销售在1月到3月展开,采取先行付款、公开认购、抽签确认的方式,并于去年12月12日在官方票务网站上开通了个人账户注册功能。许瑞生当日在“港穗携手迎亚运”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上称,“(门票销售)初步在2月底就可以正式开始”。

    亚组委此前正式公布了亚运会的票价,其中开幕式最高为6800元人民币、最低为1600元,双双超过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最高5000元、最低200元),被评论为“高调亮相”。

    对此,许瑞生说:“比北京奥运会高我想那只是个别座位,低票价、服务更多大众是我们的重要目标。广州亚运会大部分门票在10元到200元,这部分是我们主打的。”

    根据亚组委公布的数字,占总票量87%的赛事门票价格在10元-400元之间,平均价格在200元左右。其中,低于100元的门票占可售票量的45.3%,160元-800元的门票占51.9%。对比北京奥运会,比赛门票最低价30元,最高价1000元,100元及以下票数占58%。

    另外,根据奥林匹克教育计划,北京奥运会采取特殊定价、定向发售的方式,把占总数14%的门票以预赛5元、决赛10元的价格出售给青少年学生。

    广州亚运会也准备了一部分“教育门票”给中小学生以及青少年运动员,但目前还未有着落。

    许瑞生说:“教育门票的比例和安排还在研究中,希望有慈善团体、公益团体能够通过购票来赠票给学校。”

    票务作为广州亚组委市场开发的一部分尚未正式登场,但来自赞助商、电视转播权、出售亚运城项目等几方面的收入,据悉已经让亚组委“盆满钵满”。

    截至去年11月5日,广州亚组委已经签约了35家赞助商,总金额达到多哈亚运会的5倍;去年12月,亚运城项目又以255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整体售予地产企业。

    许瑞生当日没有透露最新的赞助金额,但是他说:“赞助方面已经完成了我们原来的目标,但是还不能停下脚步,要继续努力。目标是让市场开发成为运转费用的很好补充。”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