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冬游西藏升温

CCTV.com  2010年01月23日 20: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今年的春节、藏历新年和情人节巧遇在2月14日这一天,西藏自治区旅游部门正积极筹备相关节庆活动,他们计划邀请2010名游客进藏旅游,截止目前,报名人数已经过半,冬游西藏正在升温。

      为使广大海内外游客能在春节和藏历新年期间,实现他们进藏体验藏民族民俗文化和饱览西藏大美风光的梦想,为西藏冬季旅游打造一个节庆平台,拉萨旅行社推出了一些特别的旅游线路,游客将有机会一睹红河谷、江孜、亚东等地的美丽风光。

      此时在拉萨,几家有些名气的餐厅生意都相当不错,前几年,不少餐厅会选择在冬天歇业,但今年,情况大为不同,不但不用停业,还时常有排队等候的场面出现。
业内人士表示,以往在拉萨,过了秋季生意便渐渐冷淡起来,现在随着“冬游西藏”的升温,游客人数不断增加,现在几乎已经不存在传统意义上的“淡季”之说了。2009年,旅游业的迅猛发展是带动西藏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的重要方面。数据显示,2009年,西藏自治区旅游总收入达到52.4亿元,比去年增长1.32倍。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