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直击亚丁湾]中国护航编队:惊心动魄的援救行动

CCTV.com  2010年01月23日 17: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当地时间1月22日12点,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先后接到求救信号,中国两艘商船“乐从” 轮和“鸿达”轮受到一艘快艇追击,船上人员还有枪支,中国海军护航编队立即前往救援。本台记者在空中和海上分别记录了这一惊心动魄的救援行动。

      12点09分,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接到求救信号后,迅速进入一级反海盗部署。马鞍山舰、温州舰、巢湖舰分别从不同方位向事发海域高速机动,巢湖舰舰载直升机搭载特战队员紧急升空进行搜索查证。12点28分,巢湖舰在舰载直升机的引导下锁定了正在转向“鸿达号”商船的疑似海盗快艇。在发射3枚信号弹予以警告后,疑似海盗快艇被迫停车,随后赶到的马鞍山舰迅速派出2艘小艇靠近,特战队员将其驱离,13点15分,温州舰继续伴随着船队航行至曼德海峡东口,记者在空中看到,在被护“新滨海”号商船甲板上,船员用油漆书写了“祖国,我为你骄傲”。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