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关注春运]学生客流高峰到来 铁路积极应对

CCTV.com  2010年01月23日 13: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30分]>>

  

    央视网消息:尽管今年的春运还没有正式开始,但是随着各大中专院校开始放假,这两天各地的火车站都出现了学生客流高峰,铁路部门也迅速采取措施积极应对。

    客流监测显示,今天兰州火车站迎来节前最后一个学生客流高峰,预计发送学生将达到3万人。

    春运期间,去年刚开行的成渝动车组列车不仅运力将翻番,达到每天15对,专门的售票窗口也24小时通宵售票,尽量让旅客做到随到、随买、随走。需要提醒的是,由于今年春运铁道部在长沙成都等28个车站试行火车票实名制,所以在购票时涉及到购买试行实名制返程票也需要出示身份证。

  1月20日下午,宁波国际会展中心铁路临时售票点,长长的队伍中,从广西来此打工,已经3年没有回过家的小伙子梁献贵趴在隔离栏上酣然入眠。

  2010年1月20日,广东东莞火车站,一位母亲带着两个孩子。据了解,受金融危机和珠三角地区工资待遇过低的的影响,农民工提前回家,东莞火车站出现了春运前的小高峰。

1/2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