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上海]铁警进驻票房 严防内外勾结倒票

CCTV.com  2010年01月23日 10: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整点新闻]>>

  

    

    央视网消息:春运火车票售票昨天全面启动,首批武警官兵进驻上海火车站广场、售票大厅。为进一步防范和打击倒卖火车票的违法犯罪活动,上海铁路公安处派出民警进入上海站、上海南站售票房内及全市车票发售量较大的代售点实施监控管理,派驻的民警于18时全部到岗到位。票房是车站要害部位,派遣民警进入票房内开展监控管理还是第一次。民警的主要任务是督促售票员严格遵守“七不准”:不准私自携带现金、提包、手机等进入工作岗位;不准利用当班之机抢打车票、私留车票;不准替他人代买代卖车票;不准一次售票超过规定数量;不准不核对有关证件为旅客办理电话订票手续;不准利用工作便利替他人代办电话订票取票手续;不准违反规定程序办理退票。

  

  

  

  

  

  

  

  

  

  

  

  

    据新京报报道:昨日,北京西站,几名乘客抬头看大屏幕查询列车车次。当日,北京进入春运状态第3天,人流量渐多。记者 韩萌 摄

    北京进入春运状态第3天,人流量渐多,昨日,北京站、北京西站广场上搭建的临时售票处都部分启用。由于春运期间客票紧张,作为一项惯例,从昨日开始,北京旅客购票开始有数量限制,1人最多购买5张卧铺或10张硬座。

    昨日,北京站站前广场,临时搭建的两排60个临时售票窗口已经就位,其中部分窗口已经启用,临6号窗口开始发售沈阳、长春、哈尔滨方向车票。临11到14号是退票窗口,目前,退票业务全部转移到了这里,此外还有2个窗口专售站台票。虽然买票的乘客还不多,窗口前已经拉起了警戒线,几名民警守在一旁。据悉,昨日,北京西站北广场的临时售票窗口也已经启用。

    按照往年惯例,在春运高峰期,北京地区会限制一次购票数量,虽然30日春运才正式开始,昨日,记者在西站看到,现场售票已经开始,每人一次最多购买5张卧铺或10张硬座车票。

    此外,昨日,今年春运北京地区加开临客时刻表公布,北京春运共加开临客111对,具体开行时刻、日期若有变动,以车站公告为准。

1/3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