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世博简讯

CCTV.com  2010年01月23日 09: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2010年上海世博会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再来关注上海世博会,上海世博会专用交通配套工程—轨道交通13号线世博专用线昨晚(22日晚)开始全线列车调试,2月底前,4列列车将全都实现上线调试。更多消息,相关来看一组世博短新闻。

  经过广泛征集方案和多次修改,上海世博会广西展馆的主题确定为“绿色家园·蓝色梦想”。绿色和蓝色成为世博会广西展馆的主打色彩。此外,桂花树、象鼻山、铜鼓等经典的广西元素展现当地风土人情。广西馆预计将于今年3月20日左右建成,5月1日正式开馆。

  东方航空公司世博服务保障计划22号出台,东航将在世博园区设置柜台,为旅客提供远程值机服务。根据预测,世博会期间,东上重组后的新东航每周将新增300个航班,同时,东航计划把今年新增的20余架飞机全部投入上海市场。

  昨天(22号),首批200名上海世博会大学生志愿者入选名单确定,入选志愿者将在世博会期间入住“世博人家”,以文字、视频、照片、博客等形式向公众报道15天参与世博的精彩发现。上海世博会大学生志愿者报到团招募活动自去年11月28号在上海启动以来,面向全国2000万大学生公开招募100名志愿者。

  以倡导低碳世博、健康生活为主题的“世博绿色出行”启动。其中,特别推出的碳计算器引人关注。市民只需登陆绿色出行网站,选择不同的交通出行方式,从而计算出这段行程的碳排放量。通过系统自动累计记录每周、每月和每年的排放量变化,帮助市民准确了解每次出行的碳排放量。主办方希望,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体验形式,呼吁更多市民自觉参与“低碳世博”,倡导健康生活。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