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上海]世博最大单体工程世博轴竣工

CCTV.com  2010年01月23日 07: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朝闻天下]>>

专题:2010年上海世博会

  

    央视网消息:上海世博会最大的单体工程、世博会“一轴四馆”永久场馆之一的世博轴工程,在距2010年上海世博会开幕还有99天之际正式竣工。1月22日,世博轴工程竣工仪式在浦东世博园区举行。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局长洪浩宣布世博轴竣工。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副局长丁浩以及上海市发改委、建交委、规划局等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出席竣工仪式。

世博轴是连接中国馆等主体建筑的枢纽(2009年10月29摄)。

  1月22日,上海世博会最大的单体工程、世博会“一轴四馆”永久场馆之一的世博轴工程正式竣工。世博轴工程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主入口和中央人行立体交通枢纽,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地标性建筑。世博会期间,世博轴工程将承担世博园区四分之一的人流,提供园区中央人行枢纽相关的安检设施、信息导向、服务设施、特许商业设施、餐饮卫生设施、景观绿化和人员休息场所。世博轴在世界上首次采用阳光谷结构,自然光透过阳光谷玻璃倾泻入地,可满足部分地下空间的采光、通风,并节约大量能源。屋面顶棚采用的索膜结构是世界上最大的索膜结构。世博轴精彩、独特的建筑外形、巨大地下空间开发利用、以及地源热泵、江水源空调、雨水收集利用等新技术特色,体现了21世纪建筑技术发展方向,体现了“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世博主题。新华社记者 任珑 摄

1月22日,建设者们走在世博轴上。新华社记者 任珑 摄

1/2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