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皖江城市带建设纳入国家发展战略

CCTV.com  2010年01月22日 19: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近日获国务院正式批复,成为我国为促进中西部地区承接产业转移而专门制订的战略规划。

    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发布会,介绍《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情况。

    安徽境内的400多公里长江被称为皖江,皖江城市带包括合肥、芜湖等九市全境,以及六安市的金安区和舒城县。目前已发展成为与长三角联系最为密切、承接产业转移较多的区域之一。

    根据规划,皖江城市带在承接国内外产业转移中,作为合作发展的先行区、科学发展的试验区、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增长极、全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和服务业基地。到2015年,示范区地区生产总值比2008年翻一番以上,成为在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城市带。规划的批复对探索中西部地区承接产业转移新模式、深入实施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规划还确立了沿长江一线为发展轴,合肥和芜湖两市为“双核”,滁州和宣城两市为“双翼”的“一轴双核两翼”产业新布局。在体制机制上,国家赋予示范区先行先试权,允许皖江城市带在突破行政区划界限、土地管理制度改革、价格机制等方面实施更为灵活的政策。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