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抗击严寒]锦州港:接连遭遇大风 大雾 海冰

CCTV.com  2010年01月22日 14: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据国家海洋部门提供的资料,渤海湾海面结冰面积已达3.6万平方公里,最大冰厚20厘米,半个渤海已被海冰覆盖,对海上交通运输、生产作业等影响严重。

  连日来,锦州港经历了大风、大雾、海冰的恶劣天气。

  目前锦州港整个一、二锚地锚泊50多条船舶随着冰带漂移一起南移了大约7到10海里,冰层最厚约1米,向海延伸达30海里以上。连日来,在锦州港锚地及航道还出现了有多条船舶被冰卡住的现象。锦州海事局迅速启动了应急预案,还请来了当地海军基地的破冰船。

  正在建设中的辽宁盘锦新港因海冰侵袭工程进展受阻。在这艘建造中的16500吨化学品船上,共有七个工种、七个专业。但因气温太低,内外温差大,舱体,舱壁都是冰,很多部位无法施工。

  辽宁盘锦多家造船企业正加强对冰情监控,对正在舾装的船舶进行破冰作业。

  据介绍,天津、京唐、锦州、葫芦岛、鲅鱼圈等渤海湾内所有港口都出现大面积冰冻,原计划靠泊湾内港口的上百艘货船被迫分流到大连港,大连口岸眼下已成为保证东北乃至华北海路货流畅通的关键通道。大连散杂货码头已出现压港现象,船舶等待时间在24小时左右,不过尚在正常范围之内。

  海冰给中国北煤南运的三条大通道--河北秦皇岛港、唐山港和黄骅港电煤运输造成一定影响,其中对黄骅港影响最大,日均煤炭装船量减少5万吨左右。河北省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密切监视监测海冰发展动态,强化应急处置措施。目前各港口电煤运输已经恢复正常。全省港口连续5天日均装船量保持在110万吨左右,接近历史最高水平。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