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抗击严寒]寒潮重返 山东电网接受严峻考验

CCTV.com  2010年01月22日 09: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再次来袭的寒潮使山东半岛的电网遭受到重创。从20号到现在,青岛、烟台、威海等地都出现了大量线路跳闸的情况

  由于气温过低,在降雨过程中,电网导线结冰,造成了大量线路跳闸。从20号上午10点多开始,山东省烟台、威海电网大量线路跳闸。随后青岛市电网也受到影响,莱西市、即墨市、平度市大面积跳闸。正在蓬莱市采访的本台记者也遭遇了停电。蓬莱市内的43条10千伏线路反引线全都烧断,城区内大范围停电。

  蓬莱市供电部门迅速启动《电力设施大范围受损抢修应急预案》,成立了供电抢修小组,出动抢修队30多支,抢修人员400多人,力争优先恢复水、暖供应,保证居民能够不受冻。

  截止记者发稿前,山东半岛停电地区大部分都已经恢复供电,各地供电公司正在积极组织力量抢修,供电公司提醒广大市民,一旦家中频繁出现跳闸,请尽快关闭家中电器,避免线路不稳定对电器造成损害。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