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新闻人物]被带走调查的足协高层三人

CCTV.com  2010年01月22日 09: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公安机关昨天(21日)证实足坛三位高层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其中的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刚刚在上个月中旬接受了本台记者采访。当时中国足坛打假风暴开始,南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足球打假不会就此停止。

  在2009年12月中旬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南勇就表达了足协惩治赌球假球的决心。

  其实,这并不是南勇第一次表态反赌打假,早在2002年1月23号,足坛爆出“龚建平案”时,时任中国足协副主席的南勇就代表中国足协专门对媒体表态

  而对于南勇此次将会以怎样的形式协助公安机关调查,人们充满了猜想。

  杨一民,现任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去年4月出任中超公司董事长。54岁的杨一民,作为北京体育大学的博士导师,他的业务能力和学术经历,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在北体大期间,杨一民写的《足球教练训练》是考教练资格证书的必修课。

  张健强和杨一民一样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1992年和杨一民一起进入中国足协,现任中国足协女子部主任,担任过亚足联讲师。甲A和中超裁判陆俊、孙葆洁等都是张健强的学生。张健强在女足中也拥有极高的认同度。

  2004和2006年张健强两度以领队身份带领女足国青队获得世界亚军.而现在女足队员中很多都是那两届国青队的球员,可以说他是中国女足最近15年辉煌和落寞的见证人。

  早期的甲A联赛中,张健强曾任足协裁委会主任。过去的几年里,张健强在国内裁判委派方面曾引起过不少的非议。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