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民生快报

CCTV.com  2010年01月22日 09: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1、随着春节临近,中国各地的一些大商场里中国结、大灯笼和老虎剪纸纷纷摆上柜台。鲜花市场里,牡丹、百合等也尽显婀娜与时尚。不少年轻人也把添置手机、更换MP5等数码产品当成一种新的时尚。

  2、为了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和推出力度,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北京将用三年时间基本解决28万户居民的住房难问题。

  2009年,北京政策性住房面积竣工完成229万平方米,将有2万多户住房困难家庭搬进新家,2010年北京还将推出13.4万套保障性住房。

  3、福州海关近日成功破获一起通过国际快件走私毒品案,捣毁一家族式贩毒团伙。案件中主要犯罪嫌疑人均为“90后”。2009年8月,福州海关从一寄往澳洲的可疑包裹中,查获73克冰毒,主犯年龄仅有19岁。其大姐、二姐、表弟以及其邻居,共同参与的走私毒品,目前案件正在按照相关的法律程序进行处理,犯罪嫌疑人已陆续移送检查机关。

  4、从今年10月起,八达岭景区将实行封闭管理,以彻底解决车辆穿行景区、人车混行的混乱局面。由于八达岭高速公路禁止重型车辆和农用车通行,景区和城门洞成了这些车辆的必经之地。扬尘、遗撒、噪音、尾气等对长城文物造成严重危害,甚至发生过车辆撞到城门洞的事故。 实行封闭管理后,上述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

  5、上海移动近日表示,如果利用手机在一小时内发送黄色短消息50条,该手机短信功能将自动关闭。不良信息的认定主要依据以有关部门确认的13项低俗内容为技术标准,凡具有挑逗性或者侮辱性的内容,以挑逗性标题吸引点击的,都将被认定为黄色短信。

  6、最近,重庆市一家报纸以大版面刊发了一则名为:新婚员工收红包先签协议 如果离婚双倍退还给同事”的报道。其内容为:若你结婚要请同事,请先签协议,保证婚姻是慎重的选择,一旦离婚,则需双倍退还礼金。这条新闻发出后引起各界议论,有人认为这对减轻人情负担会有作用,也有人认为签协议提到离婚并不是不吉利,只是另一种形式的祝福和监督。

  7、近日,辽宁营口地区连续降雪,导致各类交通事故频发,临床用血骤增,造成当地中心血站库存血量严重不足,AB型和O型血已经达到临界点。获悉情况后,营口边防支队主动与市中心血站取得联系表示将无偿献血,在两天时间里,50多名官兵无偿献血11000毫升,及时缓解了营口市中心血站库存不足的困境。

  8、今天(22日)是中国农历的腊月初八,吃了“腊八粥”,离春节就更近了。古人认为,喝赤豆粥,可以祛除瘟神疫鬼,确保一年家人平安。“腊八节”人们合家团聚,以粥馈赠亲友,祈求吉祥平安。春节临近,春草萌发,喝一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既可口又有营养,让人在冬日里感受到融融的暖意。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