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足球打假反赌: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 杨一民等接受警方调查

CCTV.com  2010年01月21日 22: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本台记者从中国公安部得到证实,为查清利用商业贿赂非法操纵国内足球联赛和赌球的几起重点案件事实,辽宁公安机关专案组近日依法传讯了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杨一民、原裁判委员会主任张建强到案接受调查。

    南勇1962年生于吉林省,朝鲜族,毕业于沈阳体育学院,运动员出身的南勇能够流利的运用朝鲜语进行沟通,并且具有出色的英语水平。1997年9月调入中国足协工作,先后担任专职副主席、司库等职。2001年作为代表团团长率中国足球队参加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冲击世界杯成功。 2002年继续作为代表团团长率中国足球队参加2002韩日世界杯。2009年1月,担任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

    杨一民,安徽蚌埠人,出生于1956年。他曾担任安徽省二队的替补守门员,后考入北京体育大学,相继担任北京体育大学足球教研室副主任、中国足协技术部主任、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1993年作为国家队助理教练征战世界杯预选赛。2009年4月出任中超公司董事长。1998年-2002年任亚足联技术委员会委员,2002年至今任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委员,2002年12月至今任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

    据报道,目前中国足协的日常工作暂时由另外两名副主席薛立和林晓华负责。对于最近有媒体报道说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也“失踪”的事情,有足协官员给予了否认。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