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百年梦圆 世博来到中国 吴建民讲述中国申博经历

CCTV.com  2010年01月21日 17: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2010年上海世博会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1982年美国诺克斯维尔举办以“能源”为主题的世博会,主办方通过外交途径邀请中国参加,这是新中国第一次参加世界博览会。从1982年到1992年,中国共参加了七届世博会。

    1993年5月,国际展览局正式宣布接纳中国为第46个成员国。

    6年以后的1999年,中国首次举办了由国际展览局认可的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

    1999年,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的组织水平和展示效果得到了国际各界人士的高度评价。它的成功举办标明我国已经初步具备举办注册类博览会的能力。

    2002年1月30日,在当时的多个申办国家中,中国第一个向国际展览局递交了申办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报告以及时任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和国务院总理朱镕基致国际展览局领导人的支持信。申办工作得到了中央政府的高度重视,也得到了全国人民的热情支持。

    2002年12月3日,国际展览局第132次代表大会在摩纳哥蒙特卡洛举行。时任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时任国务委员、2010年上海世博会申办委主任委员吴仪亲临现场,代表中国进行陈述。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