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订出首张实名制火车票

CCTV.com  2010年01月21日 14: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回家的路——2010年春运

  

  央视网消息(新闻30分):为了解决春运“一票难求”的问题,今年春运中国铁路部门在广铁集团、成都铁路局部分车站试行火车票实名制。今天(21日)7点3分,中国首张实名制火车票被订出。

  早上7点,深圳火车站开通2000条电话线路接受电话订票。首张被预订的实名制火车票乘车站为深圳,到站为西安。订票成功后,取票人须凭订单号和乘车人的居民身份证到取票窗口取票,每个取票人限取一个订单。时限为订票后的第二天24时前。过时不取所订车票将自动取消,重新投入电话订票系统。实名制车票的票面上将记载旅客姓名、有效身份证件号码等信息。交通部门提醒选乘火车的旅客,尽量通过电话订票。因为春运期间电话订票的预售期要比窗口更长,投入的票源也更多。

  对于旅客关心的实名制后,乘客检票时间将增加的问题,铁路部门预测一列火车所有乘客检票完毕需要一个小时,建议旅客最好提前两个小时达到火车站。深圳火车站在站前广场设置验证检票等候区、开设50个验证检票口,3个公安临时办证点。乘客在等候区通过检票口检票后进入候车室,之后不用再检票便可以直接上车。同时,火车站还增加了临时候车面积,确保旅客乘降需求。

  铁路部门表示,目前已经制定了火车票销售、乘降应急预案,紧急情况下还将启用罗湖交通枢纽,用于候车。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