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要闻快报

CCTV.com  2010年01月21日 09: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1.全国铁路2010年春运预计发送旅客2.1亿人次

    2010年铁路春运将于30日拉开帷幕,预计春运期间,全国铁路发送旅客2.1亿人次,同比增加1820万人次,增长9.5%。北京、广州、上海、杭州是节前春运重点地区,而成都、重庆、武汉、湖南等地是节后的重点地区。

    2.铁道部:铁路职工倒票将解除劳动合同

    铁道部20号表示,如果发现铁路职工倒票,一经查实一律解除劳动合同。因管理不善或失职造成本单位发生倒票行为的,将追究干部责任,直至撤职。投诉电话24小时有人值班,随时接受旅客投诉。

    3.武广高铁平均上座率达到74.4%

    铁道部20号透露,武广高铁运营以来,平均上座率达到74.4%。武广高铁开通后,初期运营28对列车。武广线原有的普速铁路仍然开行103对、206列列车。这部分列车从武广高铁开通到现在,上座率是78%。

    4.中央企业去年累计实现利润同比增14.6%

    中国国资委20号发布中央企业2009年1-12月经营情况。数据显示,全部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26052.2亿元,比上年增长6%;累计实现利润7977.2亿元,比上年增长14.6%;应交税费总额10745.4亿元,比上年增长14.5%。

    5.中国银监会:并无叫停内地银行新增贷款

    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20号表示,银监会并无叫停银行新增贷款,但要小心规管。此外,他还表示,今年初内地贷款增长较快,主要由于去年贷款增长过快积累所致。此前曾有报道,已有多家商业银行接通知,1月份剩余时间停止新增信贷。

    6.中国去年商品房“涨”声中卖了4.4万亿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09年全国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显示,去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额近4.4万亿元,比2008年增长75.5%。其中12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7.8%,是全年房价涨幅最高的月份。

    7.一百多政府网站被篡改 网络安全不容忽视

    近期国内网络安全势态严峻,1月4日至10日,境内178个政府网站被篡改,与前一周相比增长409%。“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认为,目前政府网站的安全性较差,程序上存在漏洞,应该与专业机构进行合作做好安全防护工作。

    8.打击网络侵权盗版 375个非法网站被关

    2009年打击网络侵权盗版专项行动新闻通报会表明,中国各地在历时4个月的专项行动中,共对3130家重点网站实施主动监管,共查办网络侵权案件558件,关闭非法网站375个,罚款总计130多万元。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