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铁路部]铁路职工倒票将解除劳动合同

CCTV.com  2010年01月21日 07: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朝闻天下]>>

  

    央视网消息:铁道部政治部主任高晓兵说,铁路职工倒票,一经查实一律解除劳动合同。因管理不善或失职造成本单位发生倒票行为的,实施干部责任追究,直至撤职。

  

  

  

  

      铁道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高晓兵。中国网 王锐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0年1月20日(星期三)下午15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铁道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高晓兵介绍2010年铁路春运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中央电视台记者]我们非常关心每年春运的时候,当旅客遭遇买票难的时候,大家会想到票贩子,而票贩子屡打不绝,就有人质疑是不是有个别人和票贩子有勾结,那么对于这个问题,您是怎么看的?在今年的春运期间有哪些新的举措打击倒票行为?

  [高晓兵]今年春运铁路将采取更加严厉的措施,来防范和打击可能出现的铁路内部职工和外部勾结倒卖车票的问题。我们对售票人员规定了“七个不准”,即不准把个人的钱包、手机带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不准利用当班时间私自扣留车票,不准超范围和规定出售车票,不准替他人代买车票,不准不核对证件为他人订购车票,不准利用工作的便利替他人电话订票和取票,不准违反程序办理退票的手续。违反上述规定的人员,调离售票岗位。

  [高晓兵]铁路的各个企业按照有关规定召开职工代表大会,制定相关办法,凡是参与倒票的职工一律解除劳动合同。如果发现有管理不善或者失职造成本单位出现严重的倒票行为的单位负责人,要追究领导责任,将受到行政处分,直至撤职。我们将加强职工的内部管理。我们相信,绝大多数铁路职工会做好这件事的。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