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海峡两岸平板显示产业合作再升级

CCTV.com  2010年01月20日 21: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海峡两岸

  

      央视网消息(海峡两岸):20日,来自海峡两岸12家平板显示龙头企业的负责人在北京出席了海峡两岸平板显示产业战略合作峰会,并签署了2010年战略合作规划。根据规划,2010年,包括海信、创维、长虹和康佳等在内的大陆9家彩电企业将向台湾奇美电子、友达光电和中华映管等3家台湾液晶面板生产企业购买53亿美元液晶电视面板,比2009年采购额增加56%。海信集团副总裁刘洪新表示,台湾平板显示企业为大陆彩电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很大帮助。

      台湾友达光电董事长李焜耀说,2009年大陆对台大规模采购带动台湾平板显示产业摆脱了全球金融风暴的影响,希望双方今后的合作能实现双赢。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