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体制创新取得成果

CCTV.com  2010年01月20日 20: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甘肃省、河南焦作市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在体制、机制创新上取得重要成果。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甘肃省确定了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民生保障、干部实绩考核等10个方面16项需要重点研究创新的体制机制,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9位省委常委、副省长和13个省级职能部门都明确了责任主体,各有关部门“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组织调研、亲自协调落实,不仅使学习实践活动有了具体抓手,而且有力推动了各项事业的发展。

    河南焦作市在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中,创新农村农业发展机制,出台了《关于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的意见》,从制度上完善了农村土地流转的程序、方式,建立起800多个土地流转服务站,同时加强信贷对农民合作社的支持力度,让农民专业合作社扩大了规模、提高了档次。目前焦作市农民专业合作社有1272个,涵盖了95%的乡镇,并且正向大规模的联合社发展,成为助农致富增收的一个重要途径。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