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两岸液晶平板业再签53亿美元大单

CCTV.com  2010年01月20日 17: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20号,“海峡两岸平板显示产业战略合作峰会及签约仪式”在北京召开。根据会上签署的合作规划,大陆将于2010年向台湾采购53亿美元的液晶面板。

      会上,海信、创维、TCL、海尔、长虹、康佳、厦华、上广电、熊猫,奇美电子、友达光电、中华映管等12家海峡两岸平板显示骨干企业签署了2010年战略合作规划,达成包括继续扩大采购规模;加快联合开发速度;加大技术交流合作力度并制定相关标准等8项约定。

      在此基础上,大陆彩电企业进一步扩大了采购台湾液晶电视面板的规模。2010年,海信、创维、TCL、海尔、长虹、康佳、厦华、上广电、熊猫等9家彩电企业将向奇美电子、友达光电、中华映管等3家台湾液晶面板生产企业购买53亿美元液晶电视面板,比2009年采购额34亿美元增加56%。

      过去一年的实践表明,液晶面板产业作为台湾的龙头产业,在金融危机中受到严重冲击。大陆实施对台采购政策帮助其形成供不应求局面,台湾液晶电视面板在大陆市场的占有率也由2008年的35%大幅提高到50%。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