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两岸职场将新增上万个职位

CCTV.com  2010年01月20日 13: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两岸金融监管合作备忘录(MOU)的生效以及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的磋商,使得两岸的经济发展和人力资源从单行道变成双向道,职场也出现前所未见的繁荣景象。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商布局大陆市场以及大陆企业赴台投资,将为两岸职场提供上万个新职位。

  随着“两岸金融监管合作备忘录”的生效以及“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磋商,两岸市场将进一步整合,对于两岸业者来讲,当务之急是招兵买马,全面部署两岸接轨后的新市场。台湾人力银行的数据显示,目前,台商在大陆的职缺人数高达6700多个,这个数字比三年前增长三成。而随着60多家大陆企业赴台投资,需求的本地员工的数目已超过500人,而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攀升。

  人力银行分析,两岸职场上万个职位空缺将源自以下三方面的人才需求,首先是金融专业的人才,随着两岸银行可以互设分行,具有十年以上经验的从业人员将越来越抢手。其次是营销、设计类人才,如果“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顺利签订,庞大的大陆内需市场,将会成为台商下一波的主要成长动能。再就是管理人才,两岸市场开放后,企业角力战将更激烈,整并风潮将加大,届时会出现更多负责亚太地区事务的职位。

  此外,人力银行指出,将陆续解禁的钢铁、面板、晶圆代工、在线游戏、医疗卫生与教育培训等产业也将提供更多的空缺职位。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