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大寒节气:部分地区出现大风降温和低温雨雪

CCTV.com  2010年01月20日 13: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今天(20号)是中国农历二十四节气的最后一个节气——大寒,中国部分地区出现大风降温和低温雨雪天气,北京也没能例外,最高气温将重返冰点之下。

  北京市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20号夜间,平原地区的最低气温将下降至零下12摄氏度左右,到本周五的夜间,北京最低气温将下降至零下14摄氏度,目前强冷空气已经从新疆北部向东南方向快速推进。

  受前近期强冷空气影响,新疆北部出现了60年一遇的连续暴雪天气,积雪深度普遍在50厘米以上,山区积雪更是深达1米至2米。目前,阿勒泰大部分地区的最低温度降至零下30摄氏度以下。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新疆阿勒泰地区的最低温度将下降到零下36至零下43摄氏度;当地交通和牧民生活将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另外,内蒙古、华北、东北、黄淮北部等地自西向东将先后有5-6级、阵风7-8级偏北风,上述地区的气温将下降8-12摄氏度。同时,降雪也伴随着大风降温又一次光临中国北方。其中,吉林、辽宁、山西、河南、陕西等地局部会有大雪。江南南部、华南北部的部分地区局地会出现降温降雨天气。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