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抗击严寒]新一轮冷空气来袭 海冰灾情或将加重

CCTV.com  2010年01月20日 05: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我国大部地区遭遇降温雨雪天气

  

    央视网消息:继1月中旬渤海、黄海海域出现30年来最严重海冰灾情后,20日至22号,将有一股新的冷空气影响环渤海海域,冰情可能继续发展。为此,河北、辽宁等地积极采取措施尽可能减少海冰的影响,确保港口电煤运输。
19号,中国北方笼罩在茫茫大雾中,这使得原本就已经困难的港口运输更是雪上加霜。

    地处辽东湾的锦州港,是东北地区向南方输送电煤的最大港口,持续恶劣天气导致电煤运输出现严重困难。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20号,渤海中北部海面将有7-8级大风,大风大雾以及强降温将使海面冰情加剧。锦州港启动应急预案,限制一千吨以下货轮进出港,并指定航线避开海上冰带,同时定期出动破冰船破冰,保证航线畅通。

    河北沧州黄骅港是西煤东运的第二大通道,目前港区海冰厚度达到二三十厘米,为保证电煤运输,港区开辟绿色通道,保证运煤船舶“在港零待时”,同时每天出动两艘拖轮及时清理浮冰。

    受大风降温天气影响,未来3天,辽东湾最大浮冰范围可达65-75海里,黄海北部最大浮冰范围15-25海里,相关部门已经发出预警通知,提醒没有靠港的船只,尽早回港或选择合理渔港及时停靠。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