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英魂归来:中国各地举行追思会 怀念维和英雄

CCTV.com  2010年01月19日 22: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致敬!中国维和英雄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从18号中午12点,设立在云南公安边防总队的李钦、钟荐勤、和志虹三位英雄的灵堂,正式面向社会开放以来,已有近百家单位和千余市民赶往进行祭拜,吊唁薄上写满了对几位英雄的寄语。

      一朵白花、一句留言、一份捐款,在赵化宇的家乡河南省辉县市,同学、乡亲,认识和不认识的家乡父老纷纷表达着对英雄的哀思和敬佩。

      在河南洛阳,烈士李晓明曾经就读的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师生们自发地聚集在一起,举行悼念活动。大家手捧菊花,点燃烛光,低头默哀。而李晓明昔日的同学,追忆起他当年的情景,更是陷入悲痛之中。

      江苏边防总队新兵团官兵在训练营地里点燃红烛,围成心型,静静默哀,悼念在地震中遇难的8名维和战友,吉林白山公安边防支队官兵们则在白雪皑皑的长白山上为“回家”的维和战友们铸起一座丰碑,列队向维和英雄们默哀,表达对他们的敬仰。

      此外,各地民众还通过网络留言、献花以及开设博客等多种形式表达对维和英雄的怀念。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