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抗击严寒:大雾笼罩中国大部地区 未来三天 将有大雪降温

CCTV.com  2010年01月19日 19: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我国大部地区遭遇降温雨雪天气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受冷空气影响,19号早上,一场大雾同时造访了河北、山东、湖南等地。河北秦皇岛已完全被大雾笼罩,能见度不足100米。山东临沂路上的能见度更是只有10米左右,出行的大小车辆也都打开了防雾灯减速行驶。

      受大雾影响,安徽合安高速肥西段发生上百辆车连环追尾事故。事故现场绵延几公里,造成多人伤亡。大雾弥漫还导致湖南京珠、邵怀等高速公路上发生多车相撞事故。各地相关部门立即启动重大交通事故应急预案,到中午12点钟左右,被堵长达4个多小时的京珠高速北上方向全部恢复通行。

      气温的变化,还使吉林省白城市部分地区出现了雾凇景观。同样,在内蒙古的乌兰浩特市,雾凇也出现在了大街小巷。晶莹剔透的冰枝,银光闪烁的树挂与积雪交相辉映。许多市民被今年的第一场雾凇所吸引,纷纷走进公园欣赏难得一见的冰雪美景。

      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受强冷空气影响,新疆东部和沿天山地区、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华北、东北、黄淮北部等地自西向东将先后有5-6级、阵风7-8级偏北风,上述地区的气温将下降8-12摄氏度。

      气象专家提醒,这股强寒潮来临后,气温下降幅度比较大,市民要注意防寒保暖,小心感冒。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