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抗击严寒]渤海冰层厚度超半米

CCTV.com  2010年01月18日 16: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中央气象台18号继续发布寒潮黄色预警:目前新疆阿勒泰地区的积雪已经达到了96厘米,最低温度下降到零下42度。这股冷空气正逐渐东移南下,未来将给全国大范围地区带来大幅降温。

    由于积雪覆盖草场,新疆阿勒泰地区青河县托托哈拉远牧区10万多牲畜草料告急,当地紧急调运车辆,将这些牲畜转移到近300公里以外的河谷地带,解决过冬问题。截至目前,已经有近五万头牲畜安全转移。

    受强冷空气的影响,18、19号阿勒泰地区的最低气温将下降到零下35至零下42℃;部分地区瞬时最大风力可达11~12级,能见度将会更差。持续暴雪已导致阿勒泰地区37多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超过1.5亿。为了让保证当地居民正常生活,新疆商务厅紧急调拨360吨生活必需品驰援阿勒泰等地。

    持续低温天气导致环渤海海域海冰灾害严重,辽东湾、渤海湾、莱州湾冰情持续发展,浮冰范围最大已到达70海里,约40%渤海海面结冰,给海上交通、水产养殖以及海上石油生产造成影响。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20号左右,环渤海海域又将遭遇冷空气袭击,海冰灾情有可能进一步扩大。
19号,这股强冷空气将影响范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一直到东北大部,这些地区会先后刮起5-6级的风,气温也会陆续下降8-18度。其中河北南部会下起大雪。这股冷空气对南方的影响要到周三以后才会显现,而且预计会一直持续到22号。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