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吴邦国在江苏调研

CCTV.com  2010年01月17日 19: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月14日至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江苏调研。他先后来到南通、苏州、无锡等地,深入工业园区、科研院所、企业车间,还专程察看了世界第一斜拉桥——苏通长江公路大桥,亲切看望生产科研一线的基层干部群众,与大家共商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大计。

    调研期间,吴邦国强调,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妥善处理速度与效益、当前与长远、局部与全局的关系,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与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有机统一起来,着力在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增强发展可持续性上下功夫,着力在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促进产业升级上下功夫。

    吴邦国指出,要把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目标和战略举措,使经济回升建立在结构优化升级的基础上,使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的过程成为增强发展可持续性的过程。要加快开放型经济转型升级,更加注重引进高层次人才、先进技术和先进管理经验,支持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到境外收购研发机构、营销网络、知名品牌,在海外建立生产加工基地。他还勉励企业在巩固发展传统市场的同时积极拓展新兴市场,加大核心技术和关键部件研发力度,努力向研发、成套等产业链高端和利润高端调整,进一步加强品牌与设计、物流与销售两方面的工作,增加产品附加值,掌握发展主导权,增强国际竞争力和抗御风险能力。

    吴邦国说,抢占技术制高点,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是转变发展方式、推进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的内在要求,也是参与国际竞争、掌握发展主动权的客观需要。我们一定要找准国际产业发展新方向,确定关键技术突破口,培育发展新兴产业,确保我国在新一轮国际经济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吴邦国强调,无论是传统优势产业向高端调整,还是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关键都在人才。我们一定要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方针,鼓励创造、宽容失败,大力培养和吸引人才,积极引进海内外人才尤其是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和研发团队,完善技术成果交易等创新载体,加强创新服务平台建设,为各类人才创业创造条件、提供便利。

    调研期间,吴邦国对江苏省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江苏继续紧紧围绕“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目标,开拓奋进、扎实工作,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上走在全国前列,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走在全国前列,在构建和谐社会上走在全国前列。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