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四川西昌]第三颗北斗导航卫星发射成功

CCTV.com  2010年01月17日 15: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我国第三颗北斗导航卫星今天凌晨成功发射。北斗卫星将进入一个高密度发射期,最终建成一个由35颗卫星组成的全球卫星导航定位系统。

    火箭起飞约26分钟后,卫星进入预定轨道。约70分钟后,卫星太阳能帆板展开。

    按照建设规划,2012年,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将提供覆盖亚太地区的导航服务,到2020年左右,形成覆盖全球的卫星导航定位系统。

    卫星导航定位系统是重要的空间基础设施,相当于一个设置在太空的无线电导航台。目前我国主要依靠美国的GPS 系统来进行导航定位服务。而随着中国“北斗”系统的建成,将使我国在卫星应用方面摆脱对国外卫星导航系统的依赖。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