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斗系统将实现卫星导航“无时不在、无处不在”

 

CCTV.com  2010年01月17日 04: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卫星发射升空。中新社记者 孙自法/摄

  中新社西昌1月17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十七日凌晨成功发射第三颗北斗导航卫星,中国卫星导航系统专项管理办公室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将从应用方式、应用领域和应用思路等三方面持续创新,以推动卫星导航在国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各领域的广泛应用。

  一是应用方式的创新可以提升应用的质量。即卫星导航与移动通信等有关技术相互融合,优势互补,不断消除卫星导航的限制性因素,提升卫星导航能力,实现卫星导航的无时不在。

  二是应用领域的创新可以提升应用的规模。即深入开发卫星导航的增值服务,进一步拓展卫星导航服务领域和应用规模,实现卫星导航的无处不在。

  三是应用思路的创新可以提升应用的价值。即深入挖掘卫星导航信息(位置、速度、时间)的利用价值,通过将卫星导航信息与导航终端载体(持有者)的属性信息相结合,综合城市管理(道路)管理、环境监测、运输监控等各类需求,实现卫星导航信息的深层次和充分利用,从而在原有价值基础上创造出新价值应用。

  这位负责人表示,根据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规划,中国将继续发射北斗导航卫星并进行卫星组网运行,同时,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将不断推广卫星导航在社会生活各行业的广泛应用,建立和完善中国卫星导航产业支撑、保障与推进体系,形成卫星导航产业链,促进中国卫星导航产业又好又快发展。(完)

责编:王玉西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