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两岸金融MOU今起生效 大陆QDII赴台上限五亿美元

CCTV.com  2010年01月16日 13: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两岸金融监理合作谅解备忘录(MOU)今天(16日)生效。台金管会昨天(15号)晚间宣布,现阶段大陆QDII(也就是用人民币投资海外金融产品)汇入总额上限订为5亿美元。目前已登记的两家QDII下周一即可投入台股。

    赶在两岸MOU生效前一刻,台金管会宣布陆资来台投资台股的配套措施。

    先前传出台“金管会”对QDII总额上限拟定为10亿美元,但在参考银行界意见后,“金管会”基于稳定金融考虑,决定采取逐步渐进原则,把QDII汇入上限缩小为5亿美元;并禁止投资航空、营建、广电、电信业等,未来再考虑视情况放宽。

    如果一切申请顺利,最快星期一就会有大陆合格机构投资者进入台股。只是开放的总额,比原先外界预期的10亿美金少了一半,相关资金能否为台股上冲万点加温,备受各界瞩目。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