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台北101千万钻石抢劫案 犯案手法疑似模仿日本漫画情节

CCTV.com  2010年01月15日 16: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台北101大楼日前发生的珠宝抢劫案震惊台湾社会,抢匪的作案手法跟日本漫画《诈欺猎人》一模一样,警察怀疑,犯案主嫌可能以这本漫画当作教战手册来作案。另外,由于日本也曾发生一模一样的抢案,抢匪疑似是同一人。台湾警方希望能跟日本警方合作,全力追捕罪犯。

  台北101大楼12号发生一起钻石抢劫案,一名自称日本人的男子在百货公司内搭讪一名23岁的黄姓女子,告诉对方自己英文不流利,希望黄姓女子当翻译并帮忙挑选结婚钻戒。当店员拿出钻戒时,嫌犯就顺势戴在手上,接着趁店员不注意时,迅速逃跑。

  承办此案的警察表示,嫌犯的作案手法与过程,都与由日本漫画《诈欺猎人》改编的日剧剧情一模一样,

  剧中女大学生在银座遇到诈欺犯,因为嫌犯借口要帮女儿买生日礼物,女大学生于是和他一同前往珠宝店,期间嫌犯找借口离开,女大学生反倒成了共犯。

  警察怀疑,嫌犯可能以这本漫画当作教战手册来作案。

  此外,日本东京去年12月31日也曾发生一模一样的抢案。根据监视器拍摄的画面及日本警方提供的资料,抢匪都是大约40岁左右的男子,身高170至180公分左右,平头、黑色墨镜打扮,疑似是同一个人。作案手法也很雷同,都称自己是外国人、讲不好英文,找本地女子搭讪,声称要买婚戒送妹妹,请她帮忙看婚戒时,趁店员不注意,抢走钻戒。

  目前警方已经公布抢匪照片,并将资料通报台“海巡”、“航警”部门,严防抢匪出境。并希望与日本警方合作,透过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红色通报,全力追捕罪犯。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