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北京房产市场调查:开发商变相“捂盘”依然普遍

CCTV.com  2010年01月15日 10: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近日,针对房价过快上涨而出台的“国11条”明确提出,已取得预售许可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必须在规定时间内一次性公开全部房源,严格按照申报价格,明码标价对外销售。那么房地产开发商们的执行情况如何呢?来看记者的调查。

  在北京市某新开楼盘销售现场,记者了解到,目前,该楼盘所剩房源大部分是三居室,两居室很少。销售人员坦言,他们之所以把好户型藏起来,除了伺机涨价,也是出于整个销售控制的考虑。在另一家售楼处,销售人员说,他们本月9号刚开过一栋楼,可只开了一个单元。

  进入2010年以来,全国一线城市楼市成交量不约而同地出现下滑,加之调控政策密集出台,开发商明显放慢推盘节奏,加入到观望的队伍中。据统计,1月份,北京计划开盘项目仅有22个,其中纯新盘项目只有6个。

  开盘速度放慢,加之开发商频频捂盘惜售,直接导致市场供应不足和房价上涨。专家普遍认为,缺乏相应的监管和惩罚机制是“捂盘”屡禁不止的主要原因。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