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回眸2009·应对金融危机 同心共克时艰】影视改革提速 精品绽放银屏

CCTV.com  2010年01月14日 19: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回眸2009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009年,我国加快广播影视业的改革步伐,影视创作的活力大大增强,一大批精品节目在屏幕呈现,给观众带来丰富的视听享受。

    新年元旦刚过,挂牌不到两个月的中国电视节目制作基地又迎来了黑龙江电视台、体育联播平台等新客户的入驻。基地在提供演播场地、设备、技术人员等方面的产业开发优势渐渐显现。

    在2009年,中国网络电视台成立,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转企改制,我国广电文化体制改革加速,《潜伏》、《解放》等电视剧深受观众喜爱。同时,《建国大业》、《十月围城》等11部国产影片的票房超过亿元。其中中影集团2009年的利润是2008年的七倍,这得益于近年来按市场规律进行的改革探索。

    这个模拟电影院的混录棚引进的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混录设备,这套系统可以将576路声音同时混入影片画面中,而在此前,在国内制作电影,最多可以实现的是100多路声音的混制,这样许多片方为求理想效果不得已到海外进行后期制作。

    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投入运行一年以来,凭借专业先进的制作设备和服务水平,很多海外剧组也被吸引到这里。目前已拍摄各类影视项目169个。

    回眸2009,我国电影票房超过60亿元,同比增长40%。

    回眸2009,我国电视剧产量1.2万集,整体质量进一步提高。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