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电话连线]中国国际救援队抵达海地

CCTV.com  2010年01月14日 17: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加勒比岛国海地发生7.3级地震

  

  

  

    央视网消息:海地发生强地震后,中国派出的国际救援队也在昨天晚上8点30分乘坐专机飞赴海地,北京时间15时08分已经到达海地。

公安部与海地维和警察电话沟通

  

  

  

  

     央视网消息: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公安部应急小组通报,截至北京时间14日4时许,我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50余人在刘建宏队长指挥下,全力开展坍塌现场的抢险搜救工作,目前,尚未发现我可能被埋人员。经过紧张抢修,由我维和警察防暴队营区通往救援现场的道路已可勉强通行,防暴队派出1辆装甲车、3台越野车、1台中巴车赶往现场。

    据新华网报道,当地时间2时许,中国国家救援队到达海地太子港机场并立即前往中国维和警察部队受灾地点开始救援。

    救援队医疗分队队长侯世科于北京时间14日16时27分通过海事卫星电话向记者介绍,救援队到达海地太子港后立即分为两组:一组是前往联合国设在当地的应急办公室报到并参加联合国例行协调会,领取具体的救援任务;另一组队员则分为两部分,一部分已经立即前往中国维和警察部队受灾现场救援,一部分在机场卸载物资。

    据了解,目前正在对我国维和警察部队压埋人员就行救援的是一支外国救援队,但并非专业的救援队,急需专业救援队的支持。

   中国大型救援机械及救援专业队已进入现场 救援进度正在加快

   据新华网报道,记者14日从公安部了解到,13日海地发生强烈地震后,公安部迅速成立应急工作小组,全面协调、紧急部署相关工作。目前,大型救援机械及救援专业队已经进入现场,救援进度正在加快。

    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武和平介绍说,到目前为止,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营区通往救援现场的道路已经打通,大型救援机械及救援专业队已经进入现场,救援进度正在加快。

    武和平告诉记者,地震发生时,4名工作组人员和4名维和警察正在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总部大楼内,与联合国官员商谈维和工作。13名同行的防暴队员正在大楼外执行警戒任务。地震发生后,该10层高的大楼(地上7层,地下3层)地上部分上部5层坍塌,大楼内的8名人员下落不明。从现在的情形看,这8名人员应该被压埋在废墟之下。

    武和平介绍说,公安部高度重视驻海地维和警察的人身安全。国务委员、公安部长孟建柱获悉震情后,立即召集有关人员研究部署,指示有关部门要全力救援、多方设法,尽一切力量开展搜救工作。

    随后,公安部迅速成立应急工作小组,全面协调、紧急部署相关工作。一是迅速与前方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进行视频通话,了解受灾及伤亡情况,要求以抢救人员为第一目的,尽最大可能组织力量赶往现场实施救援;立即组织了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53人以及当地400余名人员第一时间参与救援。二是立即派出由国际合作局、边防局、消防局的负责人及专家共7人组成的救援工作组,参加中国国际救援队,赶赴海地参与抢险救援工作。三是公安部已经通过警务渠道,紧急联系海地的相邻国家,请求组织力量帮助救援。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