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抗击严寒]渤海及黄海北部海冰继续发展 黄河冻成冰疙瘩

CCTV.com  2010年01月14日 14: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继续关注渤海湾、莱州湾和胶州湾海域的冰情。预报显示,目前辽东湾海冰范围57-67海里,面积为11475平方公里,比2009年底监测结果增长了一倍多;黄海北部海冰面积为3302.8平方公里,海冰面积呈现快速扩大势头。

  13号,笼罩莱州湾的云雾散去,根据最新监测,莱州湾海面结冰外延已达26海里,相对11日的监测结果,冰面已经快速发展了近10海里。13号下午16点,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发布了海冰警报。

  目前在莱州湾作业的中国籍船只都已经安全靠岸,但在近海区域仍然有16艘外籍轮船受冰面阻隔不能靠岸。一艘俄罗斯籍外轮已经在外锚地停泊了七八天的时间,动力油和船员的食物和淡水都已经用完。莱州边防检查站迅速准备好补给迎着五六级的海风破冰航行赶往三海里以外的外锚地。

  13号早上,6名渔民被海冰围困在山东滨州附近海域,燃油耗尽,断水断粮,驻山东蓬莱的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队获知险情信息后,火速派出救助直升机,6名船员被成功解救。

  4号,秦皇岛近近海岸8海里的海面上出现大量的浮冰,最厚达30厘米,船刚开出20米,后面的海就已经全部冰冻。

  海冰范围的不断扩大,直接影响了秦皇岛港电煤南运的速度,海警部门调动全体官兵连日奋战,保证了海运通道的畅通。海警提醒广大渔民,这两天海上作业实在是危险,应尽量不要出海。

  此外,目前黄河山东段封河长度已经达到了五年以来最长的一次。截至13号8点,黄河山东段封河长度达231.13公里,最大冰厚达到30厘米,拆除影响淌凌的浮桥52座。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