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孕妇是否应接种疫苗仍存争议

CCTV.com  2010年01月14日 09: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对于怀孕3个月以下的孕妇,到底应不应该接种甲流疫苗,在岛内一直存在争议。有妇产科专家13号表示,因近来不良反应较多而建议缓打。台湾疾管局表示,近期将讨论调整孕妇接种政策。

  针对孕妇对于接种甲流疫苗普遍存在疑虑,台湾疾管局专门邀集妇产科医学会理事长蔡鸿德召开记者会说明。蔡鸿德表示,建议怀孕前3个月先不要打疫苗,因为打疫苗后可能会有发烧等不良反应,会对孕妇、胎儿造成影响。

  至于怀孕中期或最后3个月要不要打疫苗,蔡鸿德表示,最近1、2个星期疑似不良反应事件升高,死胎、流产比率也比想象得高一点。他认为,如果目前不到甲流疫情大流行期,孕妇可以考虑暂缓接种,并不是说要全面禁打。

  对于台防疫机构将孕妇列为优先接种人群,疾管局局长郭旭崧表示,制订这一政策是有根据的。

  不过,郭旭崧也表示,近来甲流疫情较为缓和,近期内将召开预防接种咨询委员会,邀集妇产科代表,检讨是否有需要调整孕妇接种疫苗政策。

  根据疾管局统计,台湾已接种疫苗的孕妇有1万4300多名,近来每天接种人数不到10人。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