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卫生部]建议甲流高危人群 就地过春节

CCTV.com  2010年01月14日 08: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朝闻天下]>>

专题:中国全力防控甲型H1N1流感

  

  央视网消息(朝闻天下):卫生部昨天公布一周甲流疫情时建议:慢性病患者、肥胖者、孕妇、婴幼儿和老人要尽量在本地过节,应避免春运高峰期间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旅行,减少到人群密集的场所活动,以预防甲流。卫生部指出,目前寒假在即,我国大部分地区甲流病毒的传播依然是活跃的,那么长途返乡的学生应当科学做好旅途中的个人防护。符合甲流疫苗接种条件的人群,特别是孕妇、婴幼儿、放寒假之后准备长途返乡的学生,应当积极地接种疫苗,有发热等流感样症状者应当尽量减少外出,或者是在做好戴口罩等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外出。流感哨点监测结果显示,上周境内流感病例占流感样病例的比例是29.3%,与前一周的33.2%相比已经有所下降,甲流病例占流感病例的比例是56%,与前一周的68.5%相比有明显下降。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