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对话2010】乘势而上 扩大消费

CCTV.com  2010年01月13日 19: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009年在中央一揽子扩内需政策拉动下,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突破12万亿元,农村消费增速20年来首次高出城市消费增长。2010年,政府还将有哪些惠及百姓的促消费新举措,商务部负责人今天做了回答。

    去年享受了家电补贴的山东烟台姜家疃村村民姜可儒,今年有个小心愿。

    眼看越来越火的国内市场,一直做出口生意的石卫东,今年也有了新打算。
 
    经济学家任兴洲则希望政策的拉动效应不会递减。

    农村消费会不会更火?外贸企业如何调头向内?政策的作用能不能持久?带着百姓的期待,记者专访了商务部部长陈德铭。

    陈德铭表示,今年全国将再建10万个左右农家店,让更多农民足不出村,就能买到质优价廉的商品;同时推广农超对接,让大型超市直接向农民下订单,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

    展望2010,我国将继续实施家电以旧换新,并扩大受益范围;汽车以旧换新的单车补贴金额标准从最高6000元提高到1.8万元。

    展望2010,我国将建成51万家农家店,覆盖75%的乡镇和50%的行政村。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