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聚焦楼市]政策影响 需求释放致交易量下降

CCTV.com  2010年01月13日 15: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

    2010年第一个工作周,上海新房的成交量只相当于去年平均周成交量的47%。

    一月上旬,南京新房日成交量约为去年12月日均成交量的四分之一。1月1日到10号,南京全市二手房的成交量相比去年12月下旬下降了56%。

    此外,2009年底的突击成交导致的刚性需求大量释放也是重要原因。2009年全年,南京新房成交同比增长106.4%;二手住宅交易同比增长203%。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最近出台的一系列房产新政的陆续实施,今年南京楼市可能呈现出上半年微跌,下半年继续走高的局面。

    专家指出,去年12月份,一些重点城市出现房地产交易量井喷情形,交易潜能已经释放完毕,如今出现的楼市交易急刹车,属于正常现象。另外一个重要原因,近期我国连续出台的密集性房地产调控政策,在某种程度上,市场会出现观望情绪,等待政策的后效应。

    聂梅生说,房价的涨跌与开发商的资金链密切相关,去年国内诸多开发商的资金链很快得到修复,因此目前无论房子卖得动还是卖不动,开发商并不会立刻调整房价。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