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抗击严寒]胶州湾冰情严重 400艘渔船被封冻

CCTV.com  2010年01月13日 15: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受持续低温影响,中国海域冰情进一步蔓延,青岛胶州湾附近海域出现了30年来罕见的严重冰冻,400多艘渔船被封冻,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已经在12号发布了今年首个海冰预警。

  据了解,东营海港水域面积22万平方米,目前整个河道已经全部被冰覆盖。在一艘停泊的渔船上,记者见到了正在收拾船具的赵玉亮。老赵有一艘240马力的渔船,从事海上捕捞也有20多年了,这还是他第一次看到渔港被冰封,也是第一次看到元旦之后渔港如此冷清。现在这里的1000多名渔民已经停船休息10多天了。

  不只靠海吃饭的渔民受到影响,胶州地区的淡水养殖业也受到很大影响。由于淡水更容易结冰,鱼塘的冰层厚度已经超过15厘米,当地渔业部门正在指导养殖户应对冰冻灾害。

  由于养殖和捕捞的海产品上市量均有减少,码头上以新鲜海鲜著称的饭店也是门庭冷落,甚至已经关门停业。受持续低温影响,中国北方最大的淡水湖南四湖封湖面积继续扩大。截至12号,南四湖之一的独山湖冰层最大厚度已经达到20厘米,是近年来最大面积的冰封。

  随着气温持续走低,中国海洋环境预报中心12号发布今年首个海冰预警,预计未来一周,冰情最重的渤海辽东湾浮冰范围将从目前的71海里扩大到80到90海里,最大冰厚40厘米;渤海湾、莱州湾、黄海北部最大浮冰范围也将达到25海里。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