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海地地震]国内尚未与赴海地维和部队联系上

CCTV.com  2010年01月13日 12: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进入[整点新闻]>>

专题:加勒比岛国海地发生7.0级地震

  

    

    央视网消息:下面我们来关注海地地震的最新消息,位于加勒比海的海地当地时间1月12日下午发生7.0级强烈地震,国内一直在与我赴海地的维和部队联系,由于通讯中断,到目前为止,国内尚未与赴海地维和部队取得联系。

  

  

  

  

图中圆点处为震源。

    另据中广网海地1月13日消息 (范玉泉 高莎莎 记者 孙利) 海地当地时间1月12日下午发生7.0级强烈地震后,位于首都太子港的总统府及多座其他政府建筑被震塌,太子港工作的当地人士称地震可能“造成数千人死亡”。据公安部边防局宣传处负责同志介绍,截至北京时间1月13日11时23分,中国第八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125名官兵仍未取得联系。

    据了解,中国第八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是以云南公安边防部队为主抽组而成的,其中来自云南边防的官兵有96名,全国边防总队抽组的官兵有29名,合计125人。此次地震震级为7.0级,震中位于海地首都太子港西部约15公里处,震源深度约为8公里。而中国第八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的驻地就在太子港。所以,他们的安全状况令人担忧,目前,公安边防部队正采取各种措施,试图与前方官兵取得联系。

    此前,法新社1月13日消息,联合国维和部队一名当地雇员告诉记者,联合国驻海地维和部队总部大楼在地震中被毁。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