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抗击严寒]重庆:将扩大工业用户限电

CCTV.com  2010年01月12日 21: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重庆市电力公司预计12号全市用电量将达到1.5亿度,这也达到了入冬以来的最高值,用电形势不容乐观。

    从1月4号起,重庆电网已经连续9天处于“紧急”缺电状态。11号,缺口达到176万千瓦。华中及全国多个省市,纷纷拉闸限电,因此重庆的外购电也已经达到了极限。重庆计划对沙坪坝、南岸、杨家坪等区域限电,若负荷还有缺口,将扩大片区对工业用户限电。

    湖南省从这个星期开始,全省范围将实行节约用电,重点保障居民生活用电。

    按照原定计划,湖南省今年冬季将不拉闸限电。但在电煤紧张的情况下,全省范围内将实行节约用电,不排除停止部分工业用电,同时有序限制商业广告用电、景观照明、亮化工程等设施用电。

    伯方煤矿年生产能力达180万吨,所产煤炭主要通过铁路发往南方各省。为保证电煤供应,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煤矿开足马力,满负荷组织生产。

    为确保电煤稳定供应,不影响京津地区供电,朔州市委托煤运公司拿出3亿元先期储备。

    为确保电煤运输安全、高效、畅通,河北省三大港口全面加强电煤运输工作。2010年第一个10天,全省港口电煤运输完成860.8万吨,其中,秦皇岛港煤炭卸车每天在8000车左右,接近历史最高水平。

    12号,交通运输部再次下发紧急通知,部署电煤抢运工作,保障电煤运输。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