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回眸2009·应对金融危机 同心共克时艰】我国民族地区经济快速发展 群众得实惠

CCTV.com  2010年01月12日 19: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回眸2009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在过去的一年,我国继续加大对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的扶持力度,各民族地区普遍实现了稳定快速发展,人民群众得到了实惠。

  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珲春市地处中、朝、俄交界处,没有海、没有码头, 新年伊始,却在不断增加远洋航线,这完全得益于国务院批准的《中国图们江区域合作开发规划纲要》的顺利推进。

  一年间,延边州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50亿元,增长18%,发展速度位居全国民族地区前列。

  同样位于内陆的宁夏回族自治区在国家的支持下,大力发展清真产业,已基本形成清真食品、穆斯林用品、清真餐饮、回族服饰等多领域的格局。

  目前,宁夏的清真牛羊肉、清真调味品、毛皮制品已出口约旦、利比亚、美国等国家和地区,出口额1000多万美元。

  回眸2009,前三季度,内蒙古、广西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分别为16.7%和13.7%,居全国第一和第三位。

  民族地区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高于全国地方财政收入7.4个百分点,内蒙古、西藏和青海的增速分居全国前三位。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