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北方再降温 248公里黄河5年来最长冰封

CCTV.com  2010年01月12日 07: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我国大部地区遭遇降温雨雪天气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给新疆带来强烈降温的较强冷空气,继续向东推进。预计这两天,中国北方将再遭大风和剧烈降温,而南方将有大范围雨雪天气,局部还有大或暴雪,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江苏、浙江等地部分地区可能还会出现冰冻。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1号,新疆、内蒙古、西北、东北、华北部分地区出现了4-5级偏北风。一些地方还出现小到中雪或阵雪,气温再次下降。据最新天气预报,未来两天,北方地区仍将持续干冷天气。

    受持续强降温影响,截至11日下午三点,黄河下游封河达到45段,封冻长度为248公里,成为自1999年小浪底水库运用以来的第二大封河长度。为确保行凌畅通和车辆行人以及浮桥安全,山东省已拆除影响淌凌的浮桥49座。目前,黄河下游的防凌措施是以控制河道水量为主,破冰为辅,加强冰凌观测与防守,确保防凌安全。

    受冷暖气流的共同影响,安徽广西等地陆续出现了雨雪天气。安徽全省范围降温幅度达到6~8℃,13号早晨淮北、皖南山区和大别山区低温可能在-8℃左右。气象部门预计,南方降雨在11日夜间基本结束,江南北部部分地区最低温度会降到0摄氏度以下,可能会带来部分地区道路结冰现象。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